12月19日 職場每日嗎哪

克服壓力

基督徒面對職場的三十個關鍵時刻(5)

1. 親近神

(約1-2分鐘,領受天父的愛,按著你所能想到祂的名敬拜祂,祂的掌權、旨意如何成就在你的職場向祂禱告,最後把榮耀尊貴歸給祂。)

我們在天上的父— 讚美神的名…,讚美神的國…,讚美神的旨意…,榮耀尊貴都歸給神。

2.經文禱讀

(約3-5分鐘,應用以下提供的經文,同時個別回應如下的短文,兩、三位一組輪流禱讀經文。)

太六 31-33所以,不要憂慮說:吃什麼?喝什麼?穿什麼? …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,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。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,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

雖然並非所有的壓力、憂慮都可以避免,但我們卻總是想以自己的作為,來減輕或避開壓力。事實上,處理壓力來源(治本)比避開壓力(治標)更重要。我們以為從工作獲得的報酬,來照顧自己和家人,是自己掌控了處境,這種「我們掌控」的想法,會給生活增加額外的壓力。

聖經告訴我們這是不必要的,我們的安全感必須建基於信靠上帝。否則,可能是自我欺騙並反增壓力。過份的慶祝成功或沉溺於失敗,都會消耗體力並造成壓力。

要記得,聖經不斷強調休息等候神是重新得力的秘訣

3.彼此祝福

(約1-2分鐘,兩、三位一組就如下的主題,彼此祝福)

彼此祝福成為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的職場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