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月21日 職場每日嗎哪

抵制妥協的衝動

基督徒面對職場的三十個關鍵時刻(7)

圖片來源:Pexels / pixabay

1. 親近神

(約1-2分鐘,領受天父的愛,按著你所能想到祂的名敬拜祂,祂的掌權、旨意如何成就在你的職場向祂禱告,最後把榮耀尊貴歸給祂。)

我們在天上的父— 讚美神的名…,讚美神的國…,讚美神的旨意…,榮耀尊貴都歸給神。

2.經文禱讀

(約3-5分鐘,應用以下提供的經文,同時個別回應如下的短文,兩、三位一組輪流禱讀經文。)

但一 8-13 但以理卻立志不以王的膳和王所飲的酒玷污自己,所以求太監長容他不玷污自己。 神使但以理在太監長眼前蒙恩惠,受憐憫…。但以理對…委辦說:「求你試試僕人們十天,…就照你所看的待僕人吧!」

上帝期待我們順從祂的帶領,就以目前手中的工作來服事祂。耶穌說,我們如同羊進入狼群,必須靈巧像蛇,馴良像鴿子,以遵循上帝既實用又合乎祂旨意的方法。

以傷害或批評的方式來做所謂「正確」的事情,並不榮耀神。即便在必須拒絕妥協的情況下,我們也需要對同事的恐懼和擔憂保持敏銳及同理心,要使用神賜給我們的恩賜、才能和能力做出合乎祂旨意的行動。

只做「正確」的事情並不能保證會有正面的結果,有時候可能須付出更大代價。

3.彼此祝福

(約1-2分鐘,兩、三位一組就如下的主題,彼此祝福)

彼此祝福成為抵制妥協衝動的職場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