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月24日 職場每日嗎哪

避免「適者生存」的心態

基督徒面對職場的三十個關鍵時刻(10)

圖片來源:Pexels / pixabay

1. 親近神

(約1-2分鐘,領受天父的愛,按著你所能想到祂的名敬拜祂,祂的掌權、旨意如何成就在你的職場向祂禱告,最後把榮耀尊貴歸給祂。)

我們在天上的父— 讚美神的名…,讚美神的國…,讚美神的旨意…,榮耀尊貴都歸給神。

2.經文禱讀

(約3-5分鐘,應用以下提供的經文,同時個別回應如下的短文,兩、三位一組輪流禱讀經文。)

彌六8 世人哪,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。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?只要你行公義,好憐憫,存謙卑的心,與你的神同行。

行公義:在你的工作中行公義嗎? 有否關注如何「公正」地對待客戶、同事、供應商和投資者中被剝奪權利或不幸的人。

好憐憫(仁慈):「公義」需要行動-去做,「善良」不僅需要行動,還需要一種態度,即「仁慈」。

這也說明我們在職場所需的動機:

存謙卑的心,與你的神同行:正義需要行動,行動需要仁慈的動機,與「存謙卑的心,與你的神同行」有什麼關係呢?耶穌說: 我在你們中間如同服事人的。

謙卑的態度很重要,有時我們會尊重同事和上司,但對組織中低於我們職位的人卻不尊重。

3.彼此祝福

(約1-2分鐘,兩、三位一組就如下的主題,彼此祝福)

彼此祝福成為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的職場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