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月25日 職場每日嗎哪

在工作中向高處行

基督徒面對職場的三十個關鍵時刻(11)

圖片來源:Pexels / pixabay

1. 親近神

(約1-2分鐘,領受天父的愛,按著你所能想到祂的名敬拜祂,祂的掌權、旨意如何成就在你的職場向祂禱告,最後把榮耀尊貴歸給祂。)

我們在天上的父— 讚美神的名…,讚美神的國…,讚美神的旨意…,榮耀尊貴都歸給神。

2.經文禱讀

(約3-5分鐘,應用以下提供的經文,同時個別回應如下的短文,兩、三位一組輪流禱讀經文。)

得二8-9,12,14-16 …不要往別人田裡拾取麥穗,也不要離開這裡,要常與我使女們在一處。…我已經吩咐僕人不可欺負你;你若渴了,就可以到器皿那裡喝僕人打來的水。…願耶和華照你所行的賞賜你…願你滿得祂的賞賜。…波阿斯對路得說:「你到這裡來吃餅…」,波阿斯吩咐僕人說:「…並要從捆裡抽出些來,留在地下任她拾取…。」

職場不僅是你謀生的地方,更要努力成為向高處行的優秀員工;不僅只做正確的事,還得如同波阿斯具備忠誠、勤奮、能力、忠實、細心周到、謙卑及關心他人的美德,使周圍的人可以感受得到。一個忠於聖經,卻對周圍世界漠不關心,沒有產生永恆價值果實的人,不會是耶穌在好撒馬利亞人的比喻中描述的好鄰舍。

3.彼此祝福

(約1-2分鐘,兩、三位一組就如下的主題,彼此祝福)

彼此祝福成為工作中向高處行的職場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