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月27日 職場每日嗎哪

無術語的信仰對話

基督徒面對職場的三十個關鍵時刻(13)

圖片來源:Pexels / pixabay

1. 親近神

(約1-2分鐘,領受天父的愛,按著你所能想到祂的名敬拜祂,祂的掌權、旨意如何成就在你的職場向祂禱告,最後把榮耀尊貴歸給祂。)

我們在天上的父— 讚美神的名…,讚美神的國…,讚美神的旨意…,榮耀尊貴都歸給神。

2.經文禱讀

(約3-5分鐘,應用以下提供的經文,同時個別回應如下的短文,兩、三位一組輪流禱讀經文。)

太十三31-34 他又設個比喻對他們說:「天國好像一粒芥菜種…。」他又對他們講個比喻說:「天國好像麵酵…。」這都是耶穌用比喻對眾人說的話;若不用比喻,就不對他們說什麼。

我們用來描述信仰的許多術語,對職場中遇到的人而言,其實無法清楚表達其含義。應盡量找到文化面可溝通的文字傳遞福音,把成果交給聖靈。耶穌知道如何溝通,使用與祂圈子裡的人產生共鳴的故事及比喻。

比喻是最有效的溝通方式,我們得學習多使用故事及比喻。這世代的工作語言,已逐漸成為聖經文盲。與基督信仰沒有關係的人,其實無法理解聖經更深層次的真理。

3.彼此祝福

(約1-2分鐘,兩、三位一組就如下的主題,彼此祝福)

彼此祝福成為信仰對話無術語的職場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