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11日 職場每日嗎哪

幸福在工作

不使人得益處的事我一定不做(七)

1. 親近神

(約1-2分鐘,領受天父的愛,按著你所能想到祂的名敬拜祂,祂的掌權、旨意如何成就在你的職場向祂禱告,最後把榮耀尊貴歸給祂。)

我們在天上的父— 讚美神的名…,讚美神的國…,讚美神的旨意…,榮耀尊貴都歸給神。

2.經文禱讀

(約3-5分鐘,應用以下提供的經文,同時個別回應如下的短文,兩、三位一組輪流禱讀經文。)

太 25:26-27…你這又惡又懶的僕人,你既知道我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,…就當把我的銀子放給兌換銀錢的人,到我來的時候,可以連本帶利收回。

約書亞管理學院第六條宣言: 不使人得益處的事我一定不做。
職場有四項關鍵領域:品質(Quality)品質成本(Cost of Quality)交期(Delivery)服務(Service)。可簡稱 QCDS。你在這四項關鍵領域的考績「卓越」嗎? 職場為主作見證就從這四項開始。你的工作表現像神所說的,都甚好嗎?

你的考績計畫(performance plan)應該包含下列四個項目:
1 . 績效指標(Plan-Indicators)
2 . 工作項目(Do-Work Items)
3 . 評估: 每星期或每月檢討(Check)
4 . 改善: 執行改善方案(Action)

以PDCA的循環,改善你的四項指標(QCDS) ,再以多走一哩路的態度去完成。每項領域向著超越指標的標竿直奔,使你從又惡又懶的職場人,轉化為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,…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(升官);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。

3.彼此祝福

(約1-2分鐘,兩、三位一組就如下的主題,彼此祝福)

彼此祝福做個忠心良善的職場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