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24日 職場每日嗎哪

幸福在工作

把基督帶進職場(三) 評估職場現況

圖片來源:Pexels / pixabay

1. 親近神

(約1-2分鐘,領受天父的愛,按著你所能想到祂的名敬拜祂,祂的掌權、旨意如何成就在你的職場向祂禱告,最後把榮耀尊貴歸給祂。)

我們在天上的父— 讚美神的名…,讚美神的國…,讚美神的旨意…,榮耀尊貴都歸給神。

2.經文禱讀

(約3-5分鐘,應用以下提供的經文,同時個別回應如下的短文,兩、三位一組輪流禱讀經文。)

太 十三 19-23 …撒在路旁的…撒在石頭地上的…撒在荊棘裡的,撒在好地上的,就是人聽道明白了,後來結實,有一百倍的,有六十倍的,有三十倍的

職場的土壤—耶穌撒種的比喻,反應職場人對福音的不同回應,一位好園丁會了解他工作的土壤性質及情況,先評估有哪些土壤後改善。

1. 先評估自己,是石頭地、荊棘、路旁或好土? 先改善自己方可改善他人。
2. 跪下來禱告,求神向你顯明同事內心的情況,使你的服事更有果效。
3. 你與小組以禱告的心,向神求對同事有更多的關心及服事。
4. 以同事內心需要,求神調教你要給的信息,使硬土、荊棘及石頭地成為好土。

3.彼此祝福

(約1-2分鐘,兩、三位一組就如下的主題,彼此祝福)

彼此祝福成為分辨職場土壤的職場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