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晃三(三呆) 老師

學歷

台灣大學電機工程系學士
交通大學電子工程研究所碩士
美國阿拉巴馬大學工業工程碩士
美國阿拉巴馬大學應用統計博士

工作經歷

台灣飛利浦建元電子公司品質與可靠度經理、中原大學教授/ 榮譽教授、中原大學系主任(工業工程系/資訊工程系)、中原大學院長(工學院/電機資訊學院)、中原大學教務長/總務長/主任秘書、中原大學圖書館館長、中華民國品質學會理事長、國際品質學術院院士/榮譽院士

現任:約書亞管理學院老師暨顧問

呆爸的家書

我找到了另一把鑰匙

在高中時,有一次讀到梁啟超說的:「學會一個外國語,有如取得進入另一個世界的鑰匙」,當下就擄獲了我的心。既然要走進一個更大的世界,認真學習語言就對了,而英語是我喜歡的學科。

Read More »

老狗新把戲

……在單車上一腳一腳踩過530公里之後,我終於懂得一件事,萬里行程沒有捷徑,必須一步一腳印地走過來(哼!)……

Read More »

萬里行程信望愛

…每個行程都是需要走出起點第一個小步,不是嗎?沒有起步這一個第一步,一切免談。凡事起頭難,最難的就是那一步,對不對?…

Read More »

王老先生有塊地

最近讀了一位留美華人蔣甲的書「被拒絕的藝術」(原著:Rejection Proof」,讓我想起他的心得:「被拒絕有其次數,只要捱過夠多次,「不行」總會變成「好」。

Read More »

善人自有善報-余日善的感恩見證

…一個困擾多年百思不得其解的問題,在一個最不可能出現的時候,用了最不可能出現的方式中解決了。若不是出於上帝的帶領,怎麼會有可能?既然懂得這個道理,他怎能不感恩?…

Read More 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