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8月06日 職場每日嗎哪RPG

1. 親近神

(約1-2分鐘,領受天父的愛,按著你所能想到祂的名敬拜祂,祂的掌權、旨意如何成就在你的職場向祂禱告,最後把榮耀尊貴歸給祂。)

我們在天上的父— 讚美神的名…,讚美神的國…,讚美神的旨意…,榮耀尊貴都歸給神。

2.經文禱讀

(約3-5分鐘,應用以下提供的經文,同時個別回應如下的短文,兩、三位一組輪流禱讀經文。)

 【 詩篇 133篇 】 看哪,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,何等的美!…因為在那裡有耶和華所命定的福,就是永遠的生命。

約書亞管理學院第一條宣言:「我一定要得人」,耶穌說;「…我要叫你們得人…。」

和睦同居是得人的秘訣。八零年代談到與其競爭(competition)使人頭破血流,不如走到競合(Co-opetition)又競爭又合作,最後走到雙贏(Win win)的和睦同居。

在職場裡要與四種職場人和睦同居,我們可以從這些對象中,建立一個得人清單。

一、同事:含上司、下屬及平行單位。
二、客戶:含內部客戶及外部客戶。
三、供應商:含整個供應鏈及環境。
四、競爭者:可愛可敬的雙贏競爭商。

在羅馬書 12章第18節提到: 若是能行,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。

恩典憐憫的天父,我來到祢的面前獻上禱告。求祢賜智慧讓我能與職場中,遇到的所有人都能和睦共處。增添我的愛心,在面對一些看似不合理的要求或是競爭時,能有耐心去找出雙贏的解決方式。幫助我不單看自己的利益,而是能找出共好的結局。也幫助我有平安喜樂的心,在面對困難時能完全的倚靠祢。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得勝的名祈求,阿門!

3.彼此祝福

(約1-2分鐘,兩、三位一組就如下的主題,彼此祝福)

成為與人和睦同居的職場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