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月08日 職場每日嗎哪 RPG

1. 親近神

(約1-2分鐘,領受天父的愛,按著你所能想到祂的名敬拜祂,祂的掌權、旨意如何成就在你的職場向祂禱告,最後把榮耀尊貴歸給祂。)

我們在天上的父— 讚美神的名…,讚美神的國…,讚美神的旨意…,榮耀尊貴都歸給神。

2.經文禱讀

(約3-5分鐘,應用以下提供的經文,同時個別回應如下的短文,兩、三位一組輪流禱讀經文。)

【歌羅西書 3章第 23-24節】 無論做什麼,都要從心裡做,像是給主做的,不是給人做的,因你們知道從主那裡必得著基業為賞賜;你們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。

計劃自己的行動目標 (Plan Steps)

工作生活
以APPLY 模式,從 (A)分析聖經 (P)個人工作清單 (P)計畫工作步驟:
填入6-10項,(P)計畫步驟可大或小於五項。每天評估你完成的分數。

(A)分析聖經
◎向同事傳福音——馬可福音 16章第15節
◎追求與同事和睦—羅馬書 12章第18節、希伯來書 12章第14節
◎工作爲神榮耀祂—-傳道書 3章第12-13節
◎滿足物質上的祝福-提摩太前書 6章第8-10節
◎順服老闆的權柄— 提多書 2章第9-10節
◎其他

(P)個人清單
◎向同事傳福音
◎發現回家後還沮喪或生氣?
◎跟得上專業的變化與發展?
◎清楚你的工作如何幫助人?
◎你是否對工作過度憂慮?
◎其他

(P) 計畫步驟
6.本周與_______(同事)共進午餐
7.安排和_____同事溝通解决衝突
8.每週回顧職務說明書並評估表現
9.邀請______(同事)來家中晚餐
10.在__月__完成商務計劃。
11.其他

註: 英特爾(Intel)執行長Gelsinger 30年來都做到,我們不比他忙吧! 求神幫助。

恩典憐憫的天父,我來到你的面前獻上禱告。感謝你的保守使我在工作中都有從你來的智慧去處理事務,也都有從你而來的愛,能與所接觸的人和睦溝通。求你幫助我有顆滿足的心,不去看我所沒有的,而是數算你放下的種種恩典。幫助我在面對不公義或是道德受到挑戰的時刻,我能有靈巧像蛇、溫馴如鴿的智慧,去表達自己的意見,並能好好的解決衝突。使我有從你來的耐心,去面對看似不合理的對待。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得勝的名祈求,阿門!

3.彼此祝福

(約1-2分鐘,兩、三位一組就如下的主題,彼此祝福)

成為平衡工作生活目標的基督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