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月28日 職場每日嗎哪 RPG

1. 親近神

(約1-2分鐘,領受天父的愛,按著你所能想到祂的名敬拜祂,祂的掌權、旨意如何成就在你的職場向祂禱告,最後把榮耀尊貴歸給祂。)

我們在天上的父— 讚美神的名…,讚美神的國…,讚美神的旨意…,榮耀尊貴都歸給神。

2.經文禱讀

(約3-5分鐘,應用以下提供的經文,同時個別回應如下的短文,兩、三位一組輪流禱讀經文。)

【腓立比書 1章第 9-10節】 我所禱告的,就是要你們的愛心在知識和各樣見識上多而又多,使你們能分別是非,作誠實無過的人,直到基督的日子;

職場天使-比爾‧德胡說:透過不斷的努力和學習並真誠地分享,使公司的團隊展現卓越的表現,也使公司因謠言產生的衝突大量的減少。

公司與工會不和已經有15年之久,最近還發現有人對工廠發恐嚇信,開會時每個人都怒氣沖沖,公司請比爾來上三天的課程。

看著雙方彼此不信任的情境,第一天比爾分享一些觀念並做團隊溝通的遊戲。第二天他開始讓大家練習以「我訊息I message」方式代替「你訊息」來表達意見,一位工會的主管山姆,對廠長麥克說:「我對你最近的遭遇感到感傷。」,廠長安靜一陣子,以眼淚點頭表達他的回應。

每個人安靜地感受了說「我訊息」的力量,整個會議沒有再聽到「你訊息」的意見表達,來結束三天的會議。

♣ 天使的反思和行動

主動傳達說「我訊息I message」的溝通文化。

親愛的天父,在彼此不信任的的職場情境中,祈求主使我們的愛心在知識和各樣見識上多而又多。願意透過不斷的努力和學習並真誠地分享,能分別事實與謠言,並主動傳達「我訊息I message」的溝通文化,作誠實無過的人。散佈真誠,而非謠言,在職場中,見證充充滿滿有恩典有真理的主耶穌,就與我們同在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3.彼此祝福

(約1-2分鐘,兩、三位一組就如下的主題,彼此祝福)

成為說「我訊息I message」的職場天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