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月27日 職場每日嗎哪 RPG

1. 親近神

(約1-2分鐘,領受天父的愛,按著你所能想到祂的名敬拜祂,祂的掌權、旨意如何成就在你的職場向祂禱告,最後把榮耀尊貴歸給祂。)

我們在天上的父— 讚美神的名…,讚美神的國…,讚美神的旨意…,榮耀尊貴都歸給神。

2.經文禱讀

(約3-5分鐘,應用以下提供的經文,同時個別回應如下的短文,兩、三位一組輪流禱讀經文。)

【詩篇 15篇第 1-2節】 耶和華啊,誰能寄居你的帳幕?誰能住在你的聖山?就是行為正直、做事公義、心裡說實話的人。

職場天使 安娜‧麥高文,她參與公司的一個專案,需要在這個夏天完成。有一天專案經理-夏農突然召集一個緊急會議,宣佈公司因財務緊縮,從下週開始,每人每週工作時數要增加為60小時且不包含交通時間。安娜考慮到這麼大的變動,必然會影響大家的生活,就請教他是否可以說明何以需要這麼多時間? 夏農說:『不必解釋,我說的算。』 安娜再問:『有其他的方法可考慮嗎?』 夏農對安娜發問的問題更加生氣…。

安娜不因專案經理無理的回答生氣,反而用心的嘗試不同的流程安排,提出最佳的建議,讓夏農不會感到尷尬的情況下,卓越的完成專案。夏農被肯定,也使團隊學會如何真誠地交換意見,樂在工作。

♣ 天使的反思和行動

主動提問並尋找更多的方案,提供天使的服事。

親愛的天父,教導我當我面對上司因某些考量而宣佈重大的變動時,賜我平靜安穩的心,安靜禱告,能夠如但以理一樣,尋求主的幫助和帶領。考量同事們生活的現況,嘗試不同的方式,提出最佳的建議,讓上司不感到尷尬,團隊也學會真誠地與上司交換意見,一同經歷危機中的職場,因主的同在帶來轉機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3.彼此祝福

(約1-2分鐘,兩、三位一組就如下的主題,彼此祝福)

成為說真實話的職場天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