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月08日 職場每日嗎哪 RPG

1. 親近神

(約1-2分鐘,領受天父的愛,按著你所能想到祂的名敬拜祂,祂的掌權、旨意如何成就在你的職場向祂禱告,最後把榮耀尊貴歸給祂。)

我們在天上的父— 讚美神的名…,讚美神的國…,讚美神的旨意…,榮耀尊貴都歸給神。

2.經文禱讀

(約3-5分鐘,應用以下提供的經文,同時個別回應如下的短文,兩、三位一組輪流禱讀經文。)

【路加福音 10章第 33-35節】 惟有一個撒瑪利亞人行路來到那裡,看見他就動了慈心,上前用油和酒倒在他的傷處…『你且照應他;此外所費用的,我回來必還你。』

品質的定義:滿足客戶的需求。
你的產出(output)要滿足需求。職場裡收到你產出的人就是你的內部客戶,滿足他們的需求就是最基本的要求,否則就不需要你了。

保羅在腓立比書 2章第4節說:「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,也要顧別人的事。」在職場,絕不可單顧自己的事,職場生存之道就是顧別人的事。好撒瑪利亞人的故事,即使超出了他的工作範圍,卻奮不顧身放下一切,關心幫助需要的人。

生命不是為自己而活,神希望透過你幫助他人,多走一哩路,使人永遠難忘。但願我們都能像耶穌的智慧和身量,並神和人喜愛他的心都一齊增長。

⭐️記住一句話:成為更好的人。第五個功課-對他人負責 (Responsible to Others) ⭐️

恩典憐憫的天父,我來到祢的面前獻上禱告,求祢幫助我能有如同好撒瑪利亞人的心,看到旁人的需要時,可以陪他多走一哩路。父啊,求賜下從祢而來的智慧及能力,讓我能成為有需要的人的幫助。求祢親自撫平那曾被冷漠或是算計所受的傷害,並柔軟他的心,將祢的愛澆灌進去。父啊,在我的職場中從我開始能打破冷漠所築起來的高牆,使我的職場因祢的愛不再一樣。讓我所接觸到的人都能一同領受祢恩典的美好。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得勝的名祈求,阿門!

 

3.彼此祝福

(約1-2分鐘,兩、三位一組就如下的主題,彼此祝福)

成為對他人負責的職場人